离晏晏

乖巧.jpg

【周叶】化妆大师

胡编乱造,赶着最后时间码完了

祝叶叶和秋弟弟生日快乐~~

++++++

荣耀国家队有三白,叶修王杰希周泽楷。

这是在国家队拍出征海报定妆照之前,等待化妆造型的时候的集体鉴定结果。

叶修白皮众人皆知,白得就像白狼的利齿;王杰希白皮人所共知,白得就像防风的花瓣;但是,周泽楷……

居然这么白的吗???

那个广告上蜜合色肌肤的周泽楷是骗双鬼的吗???

成天见识周泽楷素颜的孙翔哼了一声。

观察过周泽楷化妆的苏沐橙微微一笑。

前一日被各自交代“请务必洗好头发刮好胡子不能在脸上涂任何带色护肤化妆品”的众人或坐或站围了一圈,在化妆室杀伤力堪比照妖镜的灯光下,你有雀斑我有痘坑他毛孔粗大,脸上脖子上所有瑕疵一览无余。

——所以周泽楷的皮肤质量是不是好得过分了一点?

有人很想说话,但是怕被打,各种意义上的。

有人很想说话,但……唔,正在化妆,没法说话。

“那个,楚队,苏队,”工作人员从门缝里探进头,略带怜悯的双眼扫过被仅有的一个化妆师一个发型师折腾得达成噤声成就的黄少天,“车堵在路上了,余下的化妆师发型师会晚点到,只能拜托你们先帮忙修个眉毛上个隔离……”

“没问题。”“OK.”

楚云秀和苏沐橙愉悦地一左一右占了两个镜台,环顾一周。

“谁先来?”

众男性发誓他们看到了二人身后哔哩啪啦燃烧的令人退避三舍的名为“C国化妆邪术”的熊熊烈焰。

“哎哟,还客气,”某副队长率先优哉游哉地溜到自家队长面前,“我第一个,你们随意。”

“别笑。”苏沐橙摆正方锐的脑袋。

“那就麻烦楚队了。”张新杰站起身,摘下眼镜。

有方锐和张新杰带头,男人们总算有了点“化妆这破事谁来都一样”的自觉,扯了几句话排好先后次序。

楚云秀先抹完张新杰,瞧了瞧手机,拿化妆棉擦修眉刀,回头瞥了眼角落里的三人:“沐橙,周队会化妆吗?”

苏沐橙正忙着鼓捣方锐鬓角,抬眼:“谁能帮忙叫下周队?”

排队在张新杰之后的肖时钦接下任务走了过去。

抓紧一切空余时间琢磨其它各国队伍选手资料的叶修占了一角沙发,边捧着平板看视频边和喻文州讨论,周泽楷站在沙发后——视频的主角正是英国队的主力王牌神枪手。

肖时钦见叶修喻文州正商议得热火朝天,只能先把周泽楷拉到一旁,小声道:“楚队和苏队在问,周队会不会化妆。”

“还行。”

于是周泽楷走回大灯下,开了第三个镜台的灯。

除了少数几人,众人的脸上都有一瞬间的表情碎裂一言难尽。

楚云秀甩眉刀的手一抖:“……我真的只是问问。”

到小水池里洗了手,从化妆箱里扒拉出又一把修眉刀的周泽楷转过身,英俊面庞上诚恳又认真,发出不用翻译机任谁都能读懂的“信我快来”讯号。

肖时钦看李轩,李轩看张佳乐,张佳乐看……嗯,向来被化妆师重点关注的王杰希凭借有利地形蛇皮走位,躲叶领队那儿去了。

目睹四人眼神交流的孙翔立马炸起,新晋轮回男神教长老显然无法忍受对教主男神的任何质疑,狠狠瞪了正低头打手游其实非常无辜的唐昊一眼,很是雄赳赳气昂昂地跨到周泽楷面前,宛如胸前戴了朵大红花十分骄傲且自信地迎接领导表彰:“队长动手吧!”

……好像很有歧义。

孙翔毕竟也是个坐轮回门面第二把交椅的,没少被轮回重金聘请的形象设计师折腾,额发一撩等周泽楷刮干净眉尾新长的碎绒毛,坐姿之端庄令人侧目。

(此处应有表情包.jpg)

轻松修好眉毛,周泽楷转身又去翻化妆箱,掏出一个美妆蛋。

高手啊。

余光瞥见周泽楷在一堆隔离瓶里挑挑拣拣的楚云秀内心跳出了个弹幕。

随后全程围观周泽楷上妆手法的男性们满脸的不明觉厉。

——周泽楷平时都是自己化妆的吗?

——也就是平时周泽楷也是带妆的?

——等等到底啥样叫带妆啊?

——你看不出来我怎么看得出来?

——这玩意真能练出来的吗?

嗖嗖眼神交流加窃窃喁喁私语,直到,被……

“累死我了累死我了,下个谁啊?哇塞,周泽楷你练过啊?看不出来嘛!看来看去觉得我也可以嘛!哈哈哈哈这不是小意思?别说——”

“少天。”喻文州迅速拯救了偷偷溜进化妆室、委屈巴巴试图用一指禅戳戳戳大法打断从皮椅上蹦起来一身轻松的黄少天的喋喋不休,的工作人员。

“那个,黄副队,请先来拍个人照。”

耳边突然静了的孙翔悄悄送给喻文州一个大拇指。

有试验品孙翔在前,亲眼目睹周泽楷化妆水平的众人放下心来。等到剩下的化妆师发型师姗姗来迟,化妆室里国家队只剩了依然在探讨比赛的领队队长,三名外挂化妆师,外加外挂化妆师们谁都不想下手只能让专业的来的——王杰希。

“叶修,”苏沐橙开口叫人,“可以先放放了啊。”

“我看视频又不影响,”叶修抱着平板走到椅子前坐下,将平板搁到镜台板子上,两眼都没移开一毫秒,“文州你看这堵墙和树的垂直高度差,如果用……”

然后眼前一暗。

叶修卡壳了。

叶修吞字了。

叶修不说话了。

周泽楷一手化妆棉一手玻璃管,小心翼翼往叶修脸皮上按精华素。

敢打断荣耀之神跟荣耀女神相亲相爱的,果然也只有荣耀女神亲儿子啊——此乃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程旁观群众事后的评价。

重点其实是:精华液是周泽楷自带的。

——叶修干皮啊?打理发型中转头很困难做口型斜眼一号楚云秀。

——混干,不长痘的。打理发型中转头很困难做口型斜眼二号苏沐橙。

——不长痘real羡慕……

——很羡慕了。

↑一边的画风

↓另一边的画风

不具名的一个心脏:眨眼。

不具名的半个心脏:眨一只眼。

眼妆没化好不要笑好吗啊啊啊——来自某位化妆师的内心咆哮。

得亏谁都没站到叶修的正面,被周泽楷挡住了大半身子的叶领队,闭眼抿唇表情之乖巧,拍下来只怕会载入“荣耀脸T最罕见表情”史册。

有幸一睹的也只有面前这位了。

叶修的脸生得比例相当之好,只是下颌骨骼小,脸型极其容易受作息不规律影响。退役之后回家休整了些时日,养得骨肉匀停肌肤鲜嫩软弹,一扫虚胖疲态,一言以蔽之就是手感特级棒。

虽然能感受到的,嗯,也没几个。

给叶修敷上一整脸水光光,周泽楷收好平板放进叶修的背包,瞧向叶修身后傻站着的、全身穷极无聊一脸不知所措的空闲max的化妆师:“呃,请休息?”

被抢了本职工作的化妆师:“……嗯嗯嗯嗯!”痴呆一秒,而后狂点头。

你帅,你请,你随意。

解决完化妆师的周泽楷转回叶修身前,静静地盯着叶修——的脸——上的精华液吸收完毕。

举刀,修眉毛,擦去碎毛毛,再补精华液,轻拍吸收,上隔离,上遮瑕。

动作之理所当然之行云流水令人刮目。

而后在化妆箱前面卡住了。

“没有色号。”

叶修身后的休息化妆师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这……周泽楷说了啥?

“Porcelain,中性0.75白,”周泽楷指了指自己,又点了点叶修方向,“粉0.45白。”

……

等等这个0.75白和0.45白是怎么回事啊喂!

周队你并不是那只严谨的张新杰好吗!

“小周你就将就着涂吧,”苏沐橙及时拯救了陷入无法选择困境的周泽楷,“叶修不会介意的——糊成包公也能看嘛。”

“……包公我是拒绝的。”伪装睡美人的叶修。

勉勉强强挑了个美黄作用不那么明显的粉底给叶修涂上,定一层妆,周泽楷捏着高光粉饼,开始了最为细致的立体凸型步骤。

叶修的五官曲线柔和,与赛场锋芒宛然两面。

眉峰也只徐徐上,缓缓下,如同西湖岸边绵展的山。

很显嫩。

呃,就是不大合乎国家队硬照的审美需求。

对外的出征宣传图需要张扬锋芒。

周泽楷可太熟悉官方媒体观众各方面喜好了。

然而叶修并不需要一张抹去原形锐利过甚的脸。

高光打额头眉弓鼻梁,珠光粉和大地眼影适当补充,接阴影粉。

结束了被上眼妆折磨的王杰希一转眼就瞧见周泽楷一刷子褐灰蒙上叶修侧脸。

……好黑。

要说联盟广告一哥周泽楷画过的妆容那是什么类型的都有,连金属妆闪片妆烟熏妆等等重口味都被招呼了无数次,但日常占大头的还是淡妆,上镜效果刚刚好的那种,力求眼前一亮而不是眼前一白,以免轮回全队合照出现严重人脸肤色差异显得极其的不和谐。

简单说就是周泽楷的脸绝对不能成为一块blingbling的反光板。

兴欣全队合照之所以叶修没有成为一块反光板,是因为队里面没有皮肤特别黑的人,站旁边的还全是肤色差不太多的妹子。

阴影粉阴影膏的使用不得不成为周泽楷化妆道路上的必然。

因为广告搭配模特的肤色关系,周泽楷甚至还有脸胳膊全被涂黑的经历。

——结果广告发出之后受到了大批粉丝的投诉,理由是肤色不对,照骗,差评。

可见周粉的重点是很清奇了。

歪到天边去的粉丝重点迫使广告商和轮回公关部紧急商议了一波,公关部找轮回经理经理又找周泽楷商议了一波,后续是周泽楷自己练起了肤色速成术,实力拒绝不靠谱化妆师。

靠人不如靠自己,靠自己不如靠……

知道怎么把自己表现出来的人啊。

你的人,就是我啊。

“……小周?”一直闭眼的叶修轻轻问了声。

“前辈,好了。”

叶修睁开眼。

咔嚓咔嚓咔嚓,苏沐橙凑上来火速连拍,啧啧连声:“真的没想到啊!”

楚云秀几连拍迅速转发:“可以当模范教程了,我发给小戴,让她练练。”

“化妆大师,失敬,失敬。”

“是我输了,愿赌服输。”

“请……请来拍……个人照……”埋在门边的工作人员颤巍巍地再次提醒。

叶修站起身,蹭过周泽楷身侧,抛下一句话。

“赌注,分我一半呗?”

 

++ 

国家队集合日前一夜。

先行到达的七人百无聊赖,集合在蓝雨双核房间寻乐子——当然真正想玩的人只有两个,剩下的只是没意见的人比较多而已。

“不如来玩‘我做过你没有做过’游戏?”黄少天环视一周,视线落在持续放空的周泽楷和目光在喻文州张新杰王杰希三人中来回移动屁股始终没挨着沙发坐垫似乎随时做好跑路准备的孙翔身上。

“玩啊!”张佳乐跃跃欲试,“那我做的事情可多了去了。”

“可以,”喻文州微笑,“周队和孙翔想必也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经历吧。”

“规则就是,每个人说出自己做过的一件事,其他人如果没有做过,就扣掉一分。两只手十根手指十分,谁最先把分数扣完,谁就得接受惩罚,”黄少天快速报完规则,“惩罚什么呢,抢boss?”

“先玩一轮,让大家熟悉下规则吧。”张新杰说。

“好。”周泽楷点头同意。

……孙翔觉得自己不能好了。

七赛季晚辈随后接收了前辈们多篇畅谈联盟历史的深层次科普文,成功率先清空血条,无数轮。

来自前辈关爱的凝视.jpg

“队长……”孙翔咬牙,不得不求助唯一的自家人。

虽然是在场出道仅早于孙翔的晚辈,但不知为何对前四赛季各种边角新闻都了如指掌的周泽楷小小地比了个手势,示意明白。

“继续继续,周泽楷,到你了。”

“我,会自己涂粉底。”

“哈哈哈,”张佳乐笑出声,“我认我认,这个不会。”

“我会啊!我也是拍过广告的人!”黄少天理直气壮。

“我会。”喻文州。

“……不会。”王杰希。

“不会。”张新杰。

“我会!!!”孙翔突然发现新大陆,“我会涂口红!”

“我会涂唇釉。”

“我会涂唇彩。”

“我会涂唇蜜。”

“……”

有人想摔桌,有人想砸墙,惹不起你们经常拍大片的人。

然而并没有违反游戏规则┓( ´∀` )┏

用完了所有彩妆护肤分类,游戏再次轮到周泽楷,他做了个总结。

“我会化妆。”

“这可就需要裁判做判断了,”喻文州提出质疑,“等楚队苏队到了,让她们评判,周队觉得如何?”

“嗯,行的。”

“但是让周队画自己的脸,那也太没有难度了,”黄少天跟上思路,“总要找个难度大一点的吧,有挑战性一点的。”

挑战性……咦?咦?咦???

“不如请裁判来选择对象?”王杰希提议。

“楚队和苏队,应该不会偏袒。”张新杰思考了一下。

“同意同意。”“同意。”

你们战术大师说的总是没错的。

第二天楚云秀和苏沐橙抵达,喻文州转达了头天晚上的游戏内容。

接着叶修一脸不情愿地推开了国家队会议室的大门。

苏沐橙:^ ^

 

评论(2)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